總網頁瀏覽量

2024-09-09

不休息菩薩結緣訓:吉隆玻道場—囑咐點傳師(民97.12.14)

【廿八】中華民國九十七年歲次戊子十一月十七日
   西元二〇〇八年十二月十四日 吉隆玻崇德佛院
           發一崇德 吉隆玻道場眾後學 恭請
           不休息菩薩結緣
   「囑咐點傳師」
   
告後學學修講辦,循規蹈矩行。
   語叮嚀以身作則,忍辱負重任。
   化九六同舟共濟,宗旨不可傾。
   續薪火執中貫一,枝葉不離根。
   志相繼聖賢承襲,拓宏偉道程。
   多少的期望在點傳身上?
   多少的責任要共同擔待?
   多少的道程還要開創?
   多少的使命還未完成⋯⋯
老母 慈憫,降道拯九六;
   老祖師師尊師母老前人這一條金線,一脈相承;
   吾輩點傳承天景命,代天傳道,以德為基,濟挽有緣;
   而崇德得天獨厚,承續薪火,
   當時時警惕身行,不稍偏頗。
   
時刻中以正心正念,正知正見,
       大公無私,天心辦事,
       三清四正,嚴遵佛規,
       提攜後輩,栽培人才,
       以身作則,行儀德威。
   
無私則可邀得天助,實不容懈怠;
   身繫千萬眾生,當了愿報恩,誠為惶恐。
   故點傳們,
    上下一心,同心同德,
    和諧、合作、和平、合心,
    開創新時代之大格局,
    繼往開來,薪火相傳矣!

    吾乃
  不休息菩 元貞是也,奉
母旨,降至佛樓,躬身早參
皇母座,復問眾後學別來可好?感恩
母賜機緣,崇德人百叩
天恩謝,吾續再批。
    咳!咳!
   舊地重遊吉隆坡,後學相聚在佛樓;
   回想過去之種種,無限傷感在心頭;
   好久不見後學們,大家可好想念否?
   今朝他日不同樣,滿心之語話從頭;
   緣份成熟因緣聚,引線開荒此地有;
   廣渡有緣法船上,代天化宣勸道修。
   日積月累功夫下,雨後春筍皆出頭;
   共同開創齊心辦,四好抱定創三多;
   滿心期盼把話述,後學可有明心窩?
                懂嗎?

   「十萬八千里歸路」來唱唱
   「十萬八千里歸路」
   漫漫塵世路坎坷,重重關山多阻隔,
   我要堅定信心毅然前走。
   為了歸鄉,這一切都需要忍受,歷盡酸甜苦澀。
   滿懷點點的鄉愁,那怕世道岐路多!
   一心一意邁向理想追求,
   十萬八千里路,一步步的走過,行一程平一波。
   十萬八千里歸路啊!各個精雕細琢;
   十萬八千里歸路啊!豈是孤獨寂寞?
   一片淩雲的壯志,任考任怨猶牢守,
   即使滄海變遷,依然不苟。
   就從率性進修那一刻開始,歸途誓不回頭!
   十萬八千里歸路啊!多少辛酸派流;
   十萬八千里歸路啊!經過多少挫折。
   踏著那十萬八千里歸路啊!超越三千娑婆,
   十萬八千里歸路啊!要多少的取捨。
   踏著那十萬八千里歸路啊!再接再厲奮鬥,
   十萬八千里歸路啊!揣手同唱凱歌。

   

不管路程有多遠,我永遠帶著你們走。
   只要後學想起我,我就在你們心中。
   只要後學有困難,我就在你們身邊幫助。
   我永遠帶領著你們!
   
大家要對道場有凝聚力,向心力。
   上下團結,同心同步;
   普渡三曹,挽救有緣。好不好?
   大家再唱一次「前人的手」,大家唱唱,
   點傳師們,都來到我身邊,把手牽起來,
   快三十年了,但是在我心裡,你們還是小孩子,
   我不知有多捨不得!
        咳!咳!
   「前人的手」
   在那懵懂的季節,很多事情我還學不會,
   是您耐心的牽引我,給我依靠和安慰。
   寒冬為我蓋暖被,夏日為我拭去汗水,
   付出從不求收回,從那白天忙到深夜。
   看看天上彎著那半邊月,像那前人的側影一樣美,
   推動道場的那雙手,也推動了整個世界。(其一)
   在那修辦的季節,很多事情我還學不會,
   是您耐心地牽引我,給我依靠和安慰。
   用心提搞眾後學,為法忘軀喜舍慈悲,
   付出從不求收回,從那白天忙到深夜。
   看看天上彎著那半邊月,像那前人的側影一樣
   推動道場的那雙手,也推動了整個世界。(其二)

   

我不會放開手,不管前方路有多難
   我一定會牽著你們,永遠走下去,
   直到我的每一個子弟兵,成聖成賢!
   大家要「一心一德」、「齊心同步」、「全力以赴」。
                       
好不好?
   好!我豎起大拇指,
   稱讚你們好!好好修辦。

資料來源:《不休息菩薩慈示訓》(一)(南投草屯:發一崇德道務中心,民國98630日),頁214-221


【大哉問!】

天然古佛(師尊)1998年提問「道統是甚麼?」

【近一週熱門文章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