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24-09-09

不休息菩薩結緣訓:亞羅士打道場—天恩師德、尊師重道(民97.12.12)

【廿七】中華民國九十七年歲次戊子十一月十五日
   西元二〇〇八年十二月十二日 亞羅士打崇德道院
           發一崇德 亞羅士打道場眾後學 恭請
           不休息菩薩結緣
   
心一致同步齊,隊合作旨宗提。
   氣高昂精神擻,果自栽自修齊。
   功在營勿放棄,心志同使命趨。
   門大開眾生啟,手相連志貫一。
    吾乃
  濟公活佛,奉
母旨,同
  不休息菩薩,降至佛地,先參
母座,復再問眾徒安怡?
   眾徒恭請菩薩上座,
   為師再訓批。



   上天恩慈大道降,有緣渡化登法航;
   一條金線引乾坤,化迷渡癡返故鄉。
   引渡眾生性王煉,降筆垂訓天音揚;
   奈何末世原子昧,拋卻一旁不理張。
   想想今時大道闡,馬來西亞救原皇;
   引線回了此地方,亞羅士打有緣上。
   今朝想想再回顧,徒兒是否明心房?
   有否真修真參辦?有否真行古德綱?
   有否天心眾生渡?有否力行慈心腸?
   或是日日只為己,或是天天己瞎忙?
   或為私心來打算?或為權勢昧性王?
   一切真道在心上,不離真常當明詳。
               好嗎?
   今日為師訓文告,眾位點傳當知悉:
   天道賴人來宣化,天心才可天助趨。
   點傳之責當知道,舍己為眾苦海趨;
   今朝爾領點傳命,替師傳道化寰宇。
   尊師重道抱愿力,身表師德德風齊;
   己心己身全打算,不渡眾生怎可以?
   當要體悟天之意,旨宗真行秉謙虛;
   莫為現在之道權,迷了自己添過矣!
   莫為後學而爭奪,但看笑話流傳兮!
   爾們當惜佛門入,頂著發一盛名兮!
   更表崇德之名號,怎不戰兢自修齊?
   
一旁見到徒兒啊!不休息菩薩淚滴。

   求師別再訓告語,求師開恩赦免起;
   口口聲聲說自己,無德無功帶領你。
   眾徒眾徒否明悟?爾們前人苦心提;
   全為大眾奔四海,不圖個人之名利。
   眾徒眾徒己有缺,是否爾等合作攜?
   修辦修心連結貫,少了修道步難趨。
   千算萬算莫為己,天助善人延無期;
   道場非是誰擁有,各辦一段當珍惜。
   團結力量方為大,全為後學道場裡;
   放下個人之成見,向心力有報恩趨。
   認理實修無權貴,爾後師見功過籍;
   前功後過難彌補,好自把握恆誠兮!
   眾位點傳手牽手,圍著為師身邊居。
   沒有自己,只有眾生;沒有道權,只有付出。
   亞羅士打的道場,未來如何,就看現在。
   你們合心不合心?就看現在。
   你們有否真放下「我執、我意、我私」
   前途開創是如何?就看現在的你們。
                懂嗎?
   切記!切記!出口成愿;愿不能了,難把鄉還。
   師言謹告,眾徒慎謹。
   日後好自開會;開會,開了才會。
   同心同德,互相付出,體貼對方;
   不狡辯,不造次,一切用天心。好嗎?

   好!現在告訴為師:
   此道場是誰帶領的?(不休息菩薩
   此道場是誰的?(⋯⋯
   眾口不一,心怎一?
   再回答一次(老天的)。再開會,
   是誰的?(⋯⋯
   再開會(一條金線從上天⋯⋯
   再講一次(一條金線老母、老祖師師尊師母⋯⋯
   好,再說說,日後誰帶動這道場?(不休息菩薩
   再說一次!(集體領導,整體帶動)
   那前賢者如何把握?如何提攜眾生呢?(⋯⋯)開會,
   再說一次!(同修之間團結合作,齊步走、同步
   沒有命令,只有真誠為道、為眾生;
   為道場付出,盡心竭力。好嗎?

   好!大家素位而行。
   今天不休息菩薩,前來法壇,
   與爾們結緣,大家休息休息,
   再恭請菩薩慈悲。好嗎?
   好!師隱一旁不多說。
       哈!哈!止。
   「天恩師惠 尊師重道」
   天恩
浩浩大須彌,師德巍巍化群黎;
   尊師之訓繼師志,重道任遠功德積。
   上天慈憫降大道,覆育之恩挽九六;
   悟其真人,真修實煉,登上法船,
   了其輪迴四生六道。
   師恩比天,渡盡眾生;
   三曹明師,為化迷子,改惡向善,
   修其性王,真功實善,培德奠基;
   此恩此德,今生今世報答不完。
    真行大道,用古綱常喚醒有緣,認理速修;
     而非口上之談,而非口言身不行;
     立身典範,教其後人,培德養慧。
     感天恩,報師德,尊師訓,重道行;
   一切歸於無我、無為;
   一切真修、真行、真誠。
   真入苦海救眾生,報天恩師德於萬一。
   誠惶誠恐,自警為誡矣!

    吾乃
  不休息菩薩,奉了
母旨,同師駕,降至佛地,早參
母座,復問眾後學久違不見
   大家可好?
   我之崇德人,百叩
天恩謝,我方再訓批。
      咳!咳!
   好久不見否安好?已站許久身可好?
   午餐大家否用飽?大家用心我明瞭。
               咳!咳!
   為道忘軀往前衝,奔波不息風浪乘;
   為渡有緣眾生喚,苦海駕舟心堅恆。
   亞羅士打好想念,眾後學啊在心中;
   想起昔日之開創,還沒檳威大橋成;
   搭船過海為傳道,盡心竭力付出心;
   一步一印耕耘地,天助師助往前行;
   因緣成熟大廟建,人才看重為道行。
   層層疊疊往昔事,仍然刻劃在我胸;
   多少寄望爾們啊!幾人真行把道宏?
   苦心莫教白費啊!血淚莫教白流行!
   一點一滴訴衷曲,一景一幕尚在心;
   方才老師教訓語,我心不忍實不忍;
   求求恩師網開面,不計後學過層層;
   千言萬語總為爾,望爾成長德風承;
   恩師適時來提醒,拉眾一把離苦坑。
               咳!咳!
   今日結緣天恩垂,亦有恩師諄訓垂;
   後學們啊當自重,求道修道感心扉。
   真修之人無怨懟;真修之人無是非;
   真修之人秉大志;真修之人不道悖。
   
於天於理合道範,崇德一家皆和諧。
   由今無有是非語,從今合作秉無為;
   建功不居功德相,引導同修聖賢隨。
   量大福大天助力,愿大力大聖業偉;
   從今抱定宗旨赴,立竿見影德性培。
   莫令我來再失望,莫令我淚再滴垂;
   苦心用心為勸爾,好自改變大志培。
               好不好?

   「十萬八千里歸路」來唱唱
   「十萬八千里歸路」
   漫漫塵世路坎坷,重重關山多阻隔,
   我要堅定信心毅然前走。
   為了歸鄉,這一切都需要忍受,歷盡酸甜苦澀。
   滿懷點點的鄉愁,那怕世道岐路多!
   一心一意邁向理想追求,
   十萬八千里路,一步步的走過,行一程平一波。
   十萬八千里歸路啊!各個精雕細琢;
   十萬八千里歸路啊!豈是孤獨寂寞?
   一片淩雲的壯志,任考任怨猶牢守
   即使滄海變遷,依然不苟。
   就從率性進修那一刻開始,歸途誓不回頭!
   十萬八千里歸路啊!多少辛酸派流;
   十萬八千里歸路啊!經過多少挫折。
   踏著那十萬八千里歸路啊!超越三千娑婆,
   十萬八千里歸路啊!要多少的取捨。
   踏著那十萬八千里歸路啊!再接再厲奮鬥,
   十萬八千里歸路啊!攜手同唱凱歌


   
一起唱唱「前人的手」我聽聽
   「前人的手」
   在那懵懂的季節,很多事情我還學不會,
   是您耐心的牽引我,給我依靠和安慰,
   寒冬為我蓋暖被,夏日為我拭去汗水,
   付出從不求收回,從那白天忙到深夜。
   看看天上彎著那半邊月,像那前人的側影一樣美,
   推動道場的那雙手,也推動了整個世界。(其一)
   在那修辦的季節,很多事情我還學不會,
   是您耐心地牽引我,給我依靠和安慰。
   用心提攜眾後學,為法忘軀喜舍慈悲,
   付出從不求收回,從那白天忙到深夜。
   看看天上彎著那半邊月,像那前人的側影一樣美,
   推動道場的那雙手,也推動了整個世界。(其二)

   

就是怕眾後學,還學不會,
   我要牢牢地牽住你們的手;
   就是怕眾後學,理念不正、偏差了,
   我要牢牢地牽住後學的手;
   不管這條路有多坎坷難走?我志不移!
   為只為,愿只在,眾後學個個成聖成賢。
   希望眾後學,真正對道場有凝聚力,向心力,
   永遠不忘:「天恩師德」,時時行為舉止,以道為重。
                       好不好?
   好好團結,道場才有希望,
   好好付出、不計較誰是誰,見道成道。
   好好替師尊師母佈德,別愧對老前人
   好好修辦,真心誠意,
   為眾生、為大道,永續傳承。
   用天心,慈悲為懷,引渡有緣;
   讓我們前人後學這份情懷,愈久彌堅!
   好想念大家,好好修辦,不辜負老天!
                好不好?

資料來源:《不休息菩薩慈示訓》(一)(南投草屯:發一崇德道務中心,民國98630日),頁198-213


【大哉問!】

天然古佛(師尊)1998年提問「道統是甚麼?」

【近一週熱門文章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