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24-09-08

不休息菩薩結緣訓:臺南道場—和諧、和平、合作、合心(民97.11.16)

【廿四】中華民國九十七年歲次戊子十月十九日
   西元二〇〇八年十一月十六日 臺南濟德宮
            發一崇德 臺南道場眾後學 恭請
            不休息菩薩結緣
   
「和諧和平 合作合心」
   和協共辦此末期,和衷共濟挽頹迷。
   和諧處事顧大體,和平道場仁風提。
   合家同修明根柢,合群團結創佳績。
   合作無間尚崇禮,合心一致上下攜。
   崇德人共襄盛舉,為此末後一大事因緣,
   全力以赴,不分彼此;期將  建立在:
   「互信、互助、互補、互體,而真正達到一元化。」
   
將道務更開創,將道場更凝聚。
   共同付出,真正以大無畏精神,
   救渡眾生,以臻萬家生佛。


    吾乃
  不休息菩薩 元貞是也,奉
母旨,降至佛地,隱身早已參叩
母畢,復問眾等崇德人,大家好?好久不見,
母賜佳機,此恩德,崇德人百叩
天恩謝,我再續批。
     咳!咳!
   篳路藍縷亦前行,披荊斬棘創道程
   數十年載無悔矣,至誠無息為眾生。
   康莊大道頑迷引,振聾啟瞶挽仁風。
   旨宗抱定志不變,八千里路亦步行。
   眾位後學道程創,竭心盡力使命承。
   回想昔日之種種,傷感淚滴在心胸。
   開創再造崇德路,只願後學道棒承。
   内外五德實心建,培德光鮮方從容。
   達本返源性王煉,現其人人之德功。
   臺南道場數十載,因緣聚合聚群英。
   開創不易當愼記,把握時機再前沖。
   互補不足互體諒,真修實煉無為行。
   承上啟下尊賢敬,以道行仁挽原童。
   好好明白我之語,期盼之愿能實成。
   今日結緣佳機難,後學心平我續評。
               咳!咳!
   今天裡,與眾後學同聚一壇,
   點傳師們有否認真?
   想一想在道場,已經數十年載了,
   而修辦的路程上,你盡心了沒?
   你用心了沒?真正投入多少呢?
   替師傳道,就當要以德樹身
   無有退縮,無有藉口;
   行功立德,哪分什麼年齡道齡啊!
   不認理,即會自己誤了自己。
   辦道是為上天,為救眾生,為了發一崇德,
   為了老祖師師尊師母老前人,不能只是為了自己。
   修道辦道,蓋棺論定時,你所留下的是什麼?
   好自體悟!體悟啊!
   辦道,每個點傳師緣份都不一樣;
   各順因緣,非是每一個人都能夠辦出一大片。
   雖然,當未能開創出宏展道務時,
   也要能夠修全自己的德性
   修辦,修辦,離開了「修」,就「辦」不全,
   
難能辦開道務啊!
   所以,我對你們每個點傳師的寄望,
   你們要知道,責任在你們肩上;
   希望在道場的下一代,好好培養,
   好好認準方向目標。好不好?
   我看啊!大家都腳踏實地,
   很乖很聽話,我亦放心,我很喜歡。
   看看你們的修心辦道,
   要互相加油,策劃出藍圖,
   亦有開荒國外,當要知道「節財」、「盡才」;
   共同辦道開荒,集眾智,才可以成大事。
                 好不好?
   看了一看,豎起拇指稱讚你們好!
   希望日後大家努力,
   崇德道場再綻光輝;
   崇德旗幟插在每一處,
   讓萬家生佛,這就是我的愿。

   救渡苦海眾生,這一路無怨無悔,無有所求,
   只為崇德人,只為崇德子弟兵,
   付出我畢生之力,真心真誠開創荒地。
   一路上,流過多少淚,流下多少汗!
   一篇篇血淚史,一段段聚成塔!
   為了了愿,為了後學,為了眾生,
   我不求什麼!不求什麼!
          咳!咳!

資料來源:《不休息菩薩慈示訓》(一)(南投草屯:發一崇德道務中心,民國98630日),頁176-182


【大哉問!】

天然古佛(師尊)1998年提問「道統是甚麼?」

【近一週熱門文章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