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24-09-08

不休息菩薩結緣訓:英國,倫敦—(認準金線、真理揚)(民97.11.25)

【廿五】中華民國九十七年歲次戊子十月廿八日
   西元二〇〇八年十一月廿五日 倫敦張氏佛堂
           發一崇德 英國倫敦眾後學 恭請
           不休息菩薩結緣

   古道悠悠永不竭,聖賢代代薪傳接。
   修士頂天立地內,繼往開來學。
   恆誠心志今已決,一條金線緊緊追隨;
   不懼困厄橫阻危,不忘天恩師德垂。
   為聖道,宏世界;為千秋,創聖業。
   登入修辦之行列,發揮真理之智慧;
   明修行之無為,知天爵之尊貴。
   遠近人才培,內外心團結;
   今辦上天大事,沒有你我分別。
   敬賢尊仁,高風亮節;
   敦俗化世,德振旗輝
   行儀範美,四海人心歸。


    吾乃
  不休息菩薩 元貞是也,奉
母旨,降佛堂,進門參叩
皇母娘,問問大家各安祥?速速百叩
天恩謝,吾方再下批揚。
       咳!咳!
   一早到來好不好?早上否有用餐飽?
   身體是假需善用,善用假者證真好。
               知道嗎?
   綿延一貫白陽,道傳三期法慈航;
   法船行駛在海上,飄流乃為訪原郎。
   大道降世今提倡,仁義禮智明五常;
   道在自身莫外放,靈山塔下修性王。
   自己主宰此生定,不再迷糊困汪洋;
   速速找尋登無上,菩提發展壽寧康。
   見著真理崇德尚,急急前進奔康莊;
   莫待時過空悔恨,枉失良機痛肝腸。
   聖人心法火宅煉,入世出世在平常;
   平常中道明德克,克明峻德新民光。
   導眾出苦知行道,行之一貫知提綱;
   提綱挈領時不誤,認準金線真理楊
   大道之行賴人倡,人代天宣仁義講;
   講明道之宗旨勸,無為而為速齋莊。
   勿道路難行又險,需知誠者神助幫;
   一誠天下無難事,只怕有心三思量。
   見道成道無人我,承天無私行義方;
   方為領導領其正,導之以方莫著慌。
   以理勸化非形象,以道啟示速導航;
   莫再南間困春夢,惺夢追道悟性王。
   提振古道日臻善,改變氣質行大方;
   乘天而來之使命,立愿了愿在他邦;
   將此俗世來轉化,人心歸圓無爭忙。
               好不好?

   唱唱「母親的手」
   「前人的手」
   在那懵懂的季節,很多事情我還學不會,
   是您耐心的牽引我,給我依靠和安慰。
   寒冬為我蓋暖被,夏日為我拭去汗水,
   付出從不求收回,從那白天忙到深夜。
   看看天上彎著那半邊月,像那前人的側影一樣美,
   推動道場的那雙手,也推動了整個世界・(其一)
   在那修辦的季節,很多事情我還學不會,
   是您耐心地牽引我,給我依靠和安慰。
   用心提攜眾後學,為法忘軀喜捨慈悲,
   付出從不求收回,從那白天忙到深夜。
   看看天上彎著那半邊月,像那前人的側影一樣美,
   推動道場的那雙手,也推動了整個世界。(其二)

   

問問大家,有雙溫暖的手,好不好?

   溫暖的雙手,是要給予衆生溫暖;
   給予溫暖之中,爾們互能體受溫暖。
              是不是啊?
   希望大家隨時有顆溫暖的心,
   才會有溫暖的雙手,
   才會有溫暖的言行。
   我之後學,皆是天之驕子,
   故而大家承天景命,奮發渡衆,
   時刻將爾之溫暖,慈悲散發於大衆。
               好不好?

   唱唱「大地有愛」,大家體會這歌詞,
   「大地有愛 長若春日」(詞曲:活佛師尊慈悲)
   在浩瀚的宇宙,我們選擇來到這個世上,
   在眾多人海中,我們相約重逢;
   定要以真誠開朗、懷恩喜悅的心,
   圓滿生命之中無限因緣。
   還要散播歡樂、散播真愛;
   讓人生像百花盛開的春天,
   燦爛精彩,朝氣蓬勃;
   讓心情,如春風柔和平順,
   吹拂佛子,都輕安又自在。

   大地有愛,人間有情;
   人間有情,眾生有幸。
   望我之後學,燦爛精彩,朝氣蓬勃;
   時時如春風化人。好不好?
   時時展笑顔,輕安又自在;
   時時關心人,菩薩仙佛載。
           好不好?

資料來源:《不休息菩薩慈示訓》(一)(南投草屯:發一崇德道務中心,民國98630日),頁184-191


【大哉問!】

天然古佛(師尊)1998年提問「道統是甚麼?」

【近一週熱門文章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