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24-09-02

不休息菩薩結緣訓:雅加達道務中心—育德(民97.08.23)

【五】中華民國九十七年歲次戊子七月二十三日
   西元二〇〇八年八月廿三日 印尼崇德佛院
         發一學德 印尼雅加建道務中心眾後學 恭請
         不休息菩薩結緣
   「育德」
   植樹者,須培其根;
   修道者,須養其德;
   故欲行修道之路,
   當應誠懷,居其所,以廣樹其才。
   欲培聖賢之行範,
   時時養「真心」、見「真人」
   不踰矩,行止合「道」。
   明聖道,而有行天下之懷也。
   達天聽,於行舉合天道,皆進退合其道也,
   必可推道四海。


   (此為「育德」標題)
    吾乃
  濟公活佛,奉了
母旨,領菩薩到壇結緣,進門參了
皇母駕畢,復問眾徒可安怡?
         哈!哈!
   今朝殊勝之緣份,眾等徒賢把訓聆;
   主敬存誠勿妄動,靜待菩薩把訓評。
             哈!哈!止。
   羊羔跪乳表恩情,飲水思源報天恩;
   能逢大道感心間,欲報之思二六行。
   人能知遇大道,抱其虔誠之心;
   能遇明師,乃三生之幸,
   而該當懷恩,以廣渡眾生;
   而報答其天恩浩蕩;師尊師母引道之恩。
   固其金線不亂,真理真行踏實而修,
   明白:「無前者,何來有後」
   故當一切點水之恩,報以湧泉;
   無私、無偏,用正大光明,行其大道;
   點點、滴滴,與眾生同在,甘苦與共;
   用真誠、正知見,引導眾生理路明;
   必不離聖賢之德性。
   一貫始終,不疑有它;
   真懷真心,固本守德;
   飲水思源,尊師重道;
   必為崇德人之路也。
    我乃
  不休息菩薩 元貞是也,領
母旨,隨恩師同返佛地,先參
申駕,我之後學百叩
天恩謝,我方再下言。
      咳!咳!
   重返佛地來結緣,滿心悲喜從何言?
   再次回到雅加達,見眾後學感心田;
   好久不見可安否?有否大家努力前?
   昔日言語談笑聲,今朝只能借沙盤。
   崇德佛院莊嚴地,辛苦至今順其緣;
   各當知恩感恩抱,一切天恩師德沾。
   想想我是一小姐,飄洋過海到臺灣;
   為只為了要傳道,發愿了愿返理天;
   因因緣緣順天意,盡己之心把道宣;
   渡化九六沐風雨,從不曾經喊疲倦。
   因緣非淺到此地,開荒闡道道化宣;
   過程種種之考驗,從不退縮或不前;
   一路開創到至今,方有崇德佛院顯。
   望期大家合作進,無私無我公心添;
   欲報天恩即加緊,內修之德不可偏;
   外行渡化有緣眾,方是崇德之美賢。好不好?
   眾位後學來唱唱:「掌聲響起」我聽聽:

     掌聲響起(前人的愛
   當我迷失在苦海,前人扶我站起來;
   您的光芒將烏雲散開。
   多少慈悲關懷,多少鼓勵期待,我還擁有您的愛。
   好像無知的小孩,遭受命運的安排,
   前人辛苦為我把大道鬧;
   多少原苗勤栽,多少日夜灌溉,才有菁菁英茂才。
   前人別離開,我夢已醒來,
   感謝您對我們的關懷;
   前人別離開,我心已明白,
   前人對我們的愛。

   

一句句,一字字,都是我苦口婆心;

   一個個,一個個,皆是人才我感嘆!
   已不能,如昔親至!
   多少話,來寄盼,眾位後學;
   修辦道,本不畏,風霜冰雪;
   這一切,咱付出,全為眾生。
   盼只盼,我後學,再接再厲;
   為上天,師尊母,廣怖大道;
   不論是,登高山,或是涉水;
   只求著,這眾生,跳脫苦海。
   想一想,心傷至,上天慈悲;
   再撥轉,再助力,九州放光;
   我亦是,在理天,助道打幫;
   我亦是,在大家,你們心中。
   昔日景,今朝是,雖有不同;
   但知道,崇德人,永續道傳;
   但知道,崇德人,福慧雙修;
   但知道,崇德人,上天之才;
   故我心,也歡顏,再見成果;
   希望眾,體訓文,參其奧義。

資料來源:《不休息菩薩慈示訓》(一)(南投草屯:發一崇德道務中心,民國98630日),頁50-57

【大哉問!】

天然古佛(師尊)1998年提問「道統是甚麼?」

【近一週熱門文章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