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24-09-02

不休息菩薩結緣訓:棉蘭道務中心—修行功課(民97.08.24)

【六】中華民國九十七年歲次戊子七月二十四日
   西元二〇〇八年八月廿四日
          發一崇德印尼棉蘭道務中心眾後學 恭請
          不休息菩薩結緣
   
山巖峻德培高,凜冽霜雪展節操。
   聚川流涵育廣,眾志成城顯威豪。
   古聖行誼今留現,元貞德誼萬古朝。
   道傳心誠虔表,慈悲喜捨初志保。
   吾乃
南海古佛,奉
母旨,帶菩薩到壇結緣,先參
母座,復問賢士可安好?
      哈!哈!
   今日結緣因緣殊,天人共辦入佛屋;
   修道一生行一致,萬古流傳德功簿。
   淺言評來止品筆,隱旁不宣菩薩述。
             哈!哈!止。

   「修 行 功 課」
   
修行一言示道,忍辱持戒禪定行,以其勵節行志。
   修道一心精進,行舉正念無偏頗,以其日日革新。
   修出一股正氣,以身作則感地天,以其精進不懈。
   修得一層德慧,慈悲喜舍化眾生,以其行道圓滿。
   修建一畝福田,善德怖施廣結緣,以其利益眾生。
   修持一顆天心,博施濟眾無為行,以其登上彼岸。
   修付一片真誠,心體光明導群倫,以其實現大同。
   修去一念私慾,無利無名無為己,以其接引眾生。
   修道莫只口言,何不身體力行焉?
   不圖個人之利,圖只圖己德圓滿。
   不求眾生回報,求只求降魔息考。
   不用私心偏見,用只用一生至誠。
   修道路常保此心,見賢思齊時反省;
   必不愧天不愧人,不愧自己之愿力。
    我乃
  不休息菩薩 元貞是也,奉
母旨,隨古佛駕返人間,步至佛地先參
母駕,見我後學百感交加,代吾百叩
天恩謝,吾方再下言。
      咳!咳!
   為會後學聚佛壇,中命恩慈再下凡;
   心中萬語從何訴?滿滿千言在心間。
   再次回到棉蘭地,見到眾等人才顯;
   是喜是悲難言語,先擦眼淚再下言。
   雖然已無肉體用,先天性靈修滿圓;
   隨處見道打幫助,助其道場道務展。
   想起昔日之種種,爾們可有尚記焉?
   人爵不比天爵貴,功德普施方是賢;
   天長地久德為貴,唯有修道方久遠。
   而今道場蓬勃展,培育人才無限傳;
   由今爾們續加辦,我定助道似地寬。
              好不好?
  成立了道務中心,人才提拔了,這裡辦事情人才也多。看到你們啊!每個有精神也整齊,這就是前面帶動的有用心。雖然多個單位在一起辦,但是大家禮讓敬賢,互相幫助,公心一片,把這道之宗旨師尊師母老前人的德行發揚;用慈悲的心,來普渡這裡的眾生。
  今天,大家也看到了道務宏展,這就印證了師尊、師母的天命。所以,我們身為崇德人,就要代天傳道、普渡眾生,替師尊師母老人家怖德。
  我隨著老前人臺灣開荒,數十年,道宏展了;大家看到了,也肯定修辦的路。所以,我們身為修道人,不可以不「飲水思源、尊師重道、報答天恩師德。」  今天,大家再一次聚在此,我藉著沙盤木筆,傳述了我的心,對大家的想念,對大家的期望。棉蘭道務中心團結力,我都看到了,也放心、也欣慰。各位點傳師用心,同心同德,攜手辦道;各壇互助,不分彼此,老的助少的,見道成道,相互提攜;這就是道務中心,真正發揮了作用。
  所以,日後大家更要記得我的訓語,體悟開荒的旨宗;用真心,不求、不圖的幫助這裡的眾生,直到殘燈火滅,也要修辦!好不好?

資料來源:《不休息菩薩慈示訓》(一)(南投草屯:發一崇德道務中心,民國98630日),頁58-63

【大哉問!】

天然古佛(師尊)1998年提問「道統是甚麼?」

【近一週熱門文章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