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24-09-02

不休息菩薩結緣訓:香港道務中心—正知、正見、正信、正念(民97.08.17)

【四】中華民國九十七年歲次戊子七月十七日
   西元二〇〇八年八月十七日 香港崇德佛堂
          發一崇德 香港道務中心眾後學 恭請
          不休息菩薩結緣
   照浮塵醉生夢死,傳法界引眾歸航;
   灑人間甘露法雨,陀悠然覺通光芒。
     吾乃
觀音菩薩,奉
母旨,帶菩薩重返佛地,到壇結緣,先參
母駕,諸位賢士,主敬存誠,凝神諦聽,
   無有妄動,靜待菩薩自批評。
          哈!哈!止。
   「正知正見 正心正念」
   修道人生一秉初衷,
   效法古聖,培君子,行仁風;
   貫徹古德,重振風。
   而一切之真修,皆於「正」字,
   以二六時中之拳拳。
   「正其心性」,無妄於舉止之動靜中;
   「正其見」,視於明,於進退之中。
   「正於知」,無偏無頗;即時中皆「念念純正」。
   故修道,
   論功夫所用,全然在「正知正見」,
   存「正念」、用「正心」,放乎一切,
   即行道於世間,便不離古聖之道。
    吾乃
  不休息菩薩 元貞是也,奉
母旨,隨古佛到壇結緣,進門先參
皇母駕畢,再問問各位後學可好?
      我之後學百叩
天恩謝,我方敢再續言。
       咳!咳!
   接聞結緣佛地臨,悲喜交加在心胸;
   望見後學人才輩,感嘆未能續勉行。
   同步翻譯好明悟,後學可否我意明?
   廣東話語來傳遞,橋樑搭起無彼分。
   今朝大家會壇地,好生熟悉的面容;
   昔日今日已非然,然而我心皆無分。
   後學是否還懷念?過去我們把言傾;
   平時修道功夫用,內修培德聖賢行;
   言行舉止皆合道,佛規禮節無放鬆;
   學好承上尊德重,做好啟下用心公;
   不分你我一家人,互相體諒真道行。
   雖然咱們久未見,我在理天助道宏;
   大家日後同德進,攜手同步渡迷童。
               好不好?

資料來源:《不休息菩薩慈示訓》(一)(南投草屯:發一崇德道務中心,民國98630日),頁46-49

【大哉問!】

天然古佛(師尊)1998年提問「道統是甚麼?」

【近一週熱門文章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