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24-09-02

不休息菩薩結緣訓:發一崇德道務中心(民97.06.15)

【一】中華民國九十七年歲次戊子五月十二日
   西元二○○八年六月十五日 發一崇德道務中心崇德佛院
       發一崇德海內海外全體點傳師后學 恭請
       不休息菩薩結緣
   者無瑕煜煜透光輝。
   流不腐清清本心扉。
   賢行道純純無所為。
   行大正真真德依歸。
    吾乃
  白水聖帝,奉
母旨,帶菩薩下凡間,進門參叩
皇母駕,問聲弟妹各安為?
   定定心氣,主敬存誠。
   今時不多言語示垂;
   令其元貞自行批垂。哈!哈!
   存私心真行宣,大道奉行展歡顏。
   止爭戰唯以道,道尊德貴用心虔。
   却私心天心現,天命永追放光鮮。
   提覺路真考驗,真者自真白陽演。
   陀悠然誠不變,一點真心始終延。
    吾乃
  不休息菩薩元貞是也。奉

母命,隨老前人重返人間,參叩
母駕,問聲弟妹、同修各平安!
   我之後學速速百叩
天恩謝,吾再一一道訓宣。咳!咳!

   吾之後學請張佛椅,請老前人上座
   大家一起向老前人接駕請安。
   滾滾淚水不由滿面,這是歡喜的眼淚,
   這是感恩的眼淚,亦是感動的眼淚。
   我們有幸在老前人領導下,
   辦道理念正確,修道心誠不缺,
   全是照著祖師師尊師母一脈真傳,真心修辦。
   故而
老母 慈悲,慈憫蒼生疾苦,
   賦予我等真修真辦者,光明朗朗之大道。
   大家團結,精誠合作,
   所做之事,非為一己之私,非為一人之道場,
   乃為芸芸眾生謀福祉。
   望我同修當精進誠懇,無私無我。
   天命之行取其德;德業之造在仁厚。
   故今修辦賢弟妹,認準金線一條,
   識透大道傳演,明白使命身荷,
   當時時戰兢,時時謹慎;
   要求自己,合其眾人;
   要求自己,圓滿眾生;
   要求自己,成就眾生;
   要求自己,諧怡眾生。
   一同開創美麗和煦之「彌勒家園」。
   大家認為好不好?
   是不是 「仁以為己任」?
       但恐自己不完善;
       但恐自己不完美;
      但恐自己不完滿。
   望我同修,時刻提醒,精進不已,
   努力追天命,天命尋有德;
   天取人一真心,
   天取人一真善,
   天取人一真信,
   絲毫不假,亦不馬虎,
   好自向道,抱道奉行。好不好!

   感謝發一各良賢,靈隱天恩天元
   德化同義慧音見,慈法慈濟福慧添;
   各個單位甚感謝,感謝大家同心圓。
   發一道務之開展,非我崇德獨領先;
   爾們大家之誠心,感動上天大宏觀;
   爾們修辦真修煉,上天嘉許慈悲延;
   謝謝大家之關照,往後日子更周全;
   他老志業再續起,再創新局更光鮮。
   亦是感謝天祥來,還有光耀道宏展;
   人人皆存至誠念,無私大公恩加全;
   他老之慈與悲愿,更願大家行圓滿;
   持善與正理禮合,學習永恆大愿擔。
   天元佛院皆費神,福山照顧不曾減;
   如同以往持續進,團結一致立標竿;
   將道傳揚更普渡,普及萬方濟良賢;
   咱將大道傳永久,以誠就教更可觀。
   道乃越辦越寬廣,心乃越修越喜歡;
   吾之衷言訴於此,還望眾賢仔細參;
   將咱發一更光大,揚名國際傳永遠。
   好不好?請起休息。咳!咳!

   放眼望去好熟悉,大家可好可安怡?
   皆是疼愛之後學,辛苦你們這一提;
   回歸本位雖歡喜,依舊掛牽後學你
   道務中心負責群,秘書辛苦吾嘉許;
   人人皆是孝心有,更有道心不偏離;
   選拔精萃再惕勵,立人之上非權利;
   修辦開創皆辛苦,負責公事益事宜。
   大家體諒互幫助,大家有心共期許;
   謀合謀和謀合和,過渡時期多學習;
   人人皆是一天使,由天而降任擔起;
   大家集智同和氣,集思廣益創新局;
   我之心念不曾忘,日日念念大家提;
   故而
老母 給封號:不休息菩薩
   感谢
老母 之厚愛,我之後學更積極,
   人人做個「不休息菩薩」,還怕道務不開展?
   還望我之後學們,重發心愿再奮起,
   人人秉著仁心、慈悲、容忍、勇敢,
   好好創建這道務,好好修性達和宜。

   見人說道無是非,見人說道無長短,
   管好自己之德業,唯恐不足,時刻精進!
   提醒自己多多體諒眾生,了解眾生之所需;
   行之中庸,毋意毋必,圓滿生命每一環節;
   圓滿道場,由爾大家,攜手合作,同心同德;
   振奮崇德大道場,拯救蒼生之疾苦。好不好?
   各道務中心、各道場之負責群,
   前來佛殿壇前仔細瞧瞧,
   跪於佛堂,面向佛堂,
   好好向
老母、祖師師尊師母老前人
   好好重發心愿,找回本來初衷。
   真懺悔、真發心、真行道、真成道。
   抱起「合同」這當下,
   否有心心為眾?抑是心心為己?
   否有體貼後學?或是樣樣巧取?
   否有真心奉献?或是心存私意?
   否有體天應人?或是見人不是?
   否有推功攬過?或是求功求名?
   莫忘了初發心,捨去名利進道場,
   豈能夠時日久,反而不及世間人?
   修道本是長久事,人非聖賢,孰能無過?
   故而同修之間,善盡提醒提携之職。
   純真的熱忱,時時來進行;
   無私的付出,時時來圓滿;
   慈悲的心念,時時不忘卻;
   喜捨的行為,時時不放棄。

   行道之中,難免有阻礙;
   在上位者,
   須盡指導督導之責,而非主導與阻導。
   修辦乃是生命的投資,而非生意的投機。
   大聲呼唤我同修,人人菩薩愿立起;
   三清四正,雖是耳熟能詳,
   但還須落實在日常修辦之中。
   是自己來做起,是自己來嚴謹,
   以身作則為模範,有德載道人敬服。
   更望我同修,
   能看淡這七情,能突破那六慾,
   善用爾之專長與才能,
   濟弱扶傾,公心一片,
   你們說好嗎?大家請起。

   同聚一堂真歡喜,「山河戀」且來唱唱,
母親的手」我想聽聽,一切如同我在世,
三才也來唱唱。

   「山河戀」(詞:活佛師尊慈悲
  五嶽壯燒岩,天恩彌高,
  既知曉,使命肩挑;法聖冰潔操。
  一柱擎天,志勝雁门豪;
  松節者,浩德劲;
  清澈泉來處沼。
  是中流的砥柱,為普渡這三曹;
  否憶起了洪誓大愿?否憶起了餞別淚滔?
  今朝幡然悔悟,怎不黯然神傷?怎不痛定心表?
  恩未報,愿未了;湯可赴,火可蹈。
  使命!使命!永遠不能忘。
  手執生死錫杖,背負乾坤羅包。
  恩未報,愿未了;湯可赴,火可蹈。
  使命!使命!永遠不能忘。
  手執生死錫杖,背負乾坤羅包。
  百折不屈不橈,丹心皇恩圖報。
  愿我徒兒們,聖業永昭。

   母親的手(前人的手)
  在那懵懂的季節,很多事情我還學不會,
  是您耐心的牽引我,給我依靠和安慰。
  寒冬為我蓋暖被,夏日為我拭去汗水,
  付出從不求收回,從那白天忙到深夜。
  看看天上彎著那半邊月,像那前人的側影一樣美。
  推動道場的那雙手,也推動了整個世界。(其一)

  在那修辦的季節,很多事情我還學不會,
  是您耐心地牽引我,給我依靠和安慰。
  用心提摘眾後學,為法忘軀喜舍慈悲,
  付出從不求收回,從那白天忙到深夜。
  看看天上彎著那半邊月,像那前人的側影一樣美。
  推動道場的那雙手,也推動了整個世界。(其二)


   拍拍手,大家唱的很好,
   我很感動,藉著三才,藉著大家,
   流下真摯的眼淚,
   大家擦擦臉,擦擦眼淚。

   別忘了我是不休息菩薩,我依然與你們同在。
   大家要好好發心,將對我的思念化作力量;
   將大道的真理來傳揚;
   將祖師師尊師母老前人
   及各前賢的事蹟、行誼與德行,
   在你們身上看得到,感受得到。好不好?

   奉天昔日之老友,同修同敬無私求;
   感謝你們之來到,祝福聖業永傳流。咳!咳!

   日本道親各點傳,時時關心在心坎;
   見了這面不一樣,借用品筆來語言;
   近來大家好不好?否有精進作賢男?
   很是想念那道親,何時請我來結緣?
   去到天一來看看,疼愛之情藉筆傳;
   我雖不在人世了,依舊疼愛你們焉。
   道務開展需要爾,爾等誠敬不敷衍;
   爾們戰戰兢兢進,自我成長任承擔;
   改日有機再細述,爾們傳達我想念;
   大家好好保重啊!尊師重道不倒顛;
   謹守佛規真表現,帶領眾生向道前。
               好不好?

   新加坡之眾點傳,提起智慧容止觀;
   崇德佛院如何了?爾們否有用心專?
   (點傳師回答:年底將要安座)
   年底安座先恭喜,大家同心我知然;
   道務推展不容緩,後學照顧更問暖;
   前賢後學同一契,開創新民達滿圓。
   日後有機亦前去,如今結緣同一般;
   爾們可有歡迎啊?願爾大家和氣團;
   隨與前賢之腳步,亦步亦趨表恭謙;
   望爾傳達我想念;各位道親於佛壇。
               好不好?

   看看廣大吉隆坡亞羅士打聖業謀;
   家大業大更謹慎,錢財男女且明則;
   修辦最怕著迷糊,不清不楚惹坎坷。
   修道之人慈心有,更當正氣與天謀;
   大家修辦有緣份,雖然意見有相左;
   有了意見有進步,宗旨抱定學聖佛;
   皆以一心為大眾,莫要憤高而失和;
   道在己身之成就,非是言語之闡說。
   認清自己之使命,虛心求教行活潑;
   大家皆是善良子,溝通無礙向前走;
   兩地聯合選日子,吾將結緣續揮說。
               好不好?

   泰國廣大道務承,大家辛苦會於今;
   熱帶國家去宣道,不忘熱心與熱情;
   團結合作不分彼,付出不求回報呈;
   我們能夠幫助人,那是福氣合天心;
   天不負人當肯定,持善精進二六勤。
   望爾道務能一致,大家合作和諧成;
   來日有機排時定,我亦前去結緣臨。
               好不好?

   遠道而來洛杉磯,大家有心不乏疲;
   先進國家之修辦,更需用心知振提。
   還有東岸那紐約波士頓是好賢奇;
   舊金山啊點傳者,亦當精進星月披。
   咱們有幸領天命,恐行不足需積極;
   若是藉口來提起,可惜領受天命台
   望爾大家點傳者,平心靜氣盼思已
   如何道務能宏展?如何解救眾生疾?
   念念為道,方不負老前人之苦心矣!
   你們是否亦想要吾去結緣,看看你?
   大家商量好福氣,共同分享樂怡怡。
               好不好?

   印尼棉蘭雅加達,道務中心認真達
   大家以往諸同修,找回和諧樂無涯;
   以往誤解說明後,速速與眾道船划;
   不再喪志悲傷泣,急起直追頂呱呱;
   日後有機亦前去,與爾大家說說話。
               好不好?

   香港澳門好熟悉,大家前來互提携;
   家家供佛可生佛,真修實辦無偏倚;
   末後一著真修煉,躲劫避難非虛語。
   爾們修辦不忘本,飲水思源常歡喜;
   報恩了愿行正義,不因權貴而委屈;
   道心穩固何能替,上天助化顯化矣!
   他日再告明詳續,爾們亦是排定期;
   我將前去關愛顧,爾們保重有用體。
               好不好?

   今有澳洲紐西蘭,誠心對我表心肝;
   大家開荒皆辛苦,大家有緣惜善緣
   他鄉異地資源少,互相幫助為要端;
   修辦之中互勉勵,增長道氣天恩沾。
               好不好?

   印度南非真是遠,還有南美道辦傳;
   韓國弘展在即日,大家好好用心傳;
   其他各國亦關注,大家辛苦辦道宣;
   我定助化爾們等,且望誠心到永遠。
               好不好?

   五大文教基金會,,創有成集智集智慧;
   各位負責董事長,且要懂事力行為;
   身擔責任是義務,非是權利之輪迴;
   任重道遠自期勉,效法前賢為精髓;
   責任重大爾擔起,更是謙虛溫良推;
   人生有限之時日,淋漓盡致來發揮。
                好嗎?

   天元佛院負責者,負責之群使命荷;
   十一單位更尊重,大家聯繫更聯合;
   所有活動溝通進,敬老尊賢方賢儔;
   凡事公正公開化,凡事平等平心和。
               好不好?

   福山大家可都好?近年少去關心了;
   爾們有心孝道盡,他老歡心為驕傲;
   大家好好保重啊!責任重大天心邀。
               知道嗎?

   看看遠方溫哥華崇德佛院真不差;
   大道之行非私己,望爾能惜用心察。
   多倫多之道親們,亦是可愛真高雅;
   好好辦道不會錯,渡人求道找根芽;
   日後有機我亦去,與爾大家說說話。
               好不好?

   菲律賓更發心,點傳用心渡迷津;
   不分你不分我,無有種族皆相親;
   大家啊辛苦了!開創道務再用心;
   我已去菲律賓,各地顯化很用心;
   你們啊要長大,擔起重任鬼神欽;
   若喜歡我前去,結緣關心齊德臨。
              好不好?

   崇德大樓很乾淨,大家用心有熱情;
   來往道親要成全,公心一片心光明;
   大家都是很可愛,也都很乖很有心;
   傳達我之關心意,問問大家我心疼。
               好不好?.
   光慧之中關心言,大家盡心好心田;
   上至點傳與講師,各位道親皆周全;
   住在偌大之光慧,辛苦大家費心呈;
   還望大家初發心,如同赤子不迷曚。
               好不好?

   七大道場皆祝福,年中檢討說清楚;
   今日因時甚有限,擇日再來言明囑。
               好不好?

   三才大家來佛堂,你們最乖疼心房;
   上天橋樑甚尊貴,道場骨幹大道揚;
   可要時時來精進,靜凈二字為彰;
   今日因時甚有限,擇日再來言明囑。
   爾們有心誠敬告,上天加靈妙理揚;
   三才當要公心用,正心正念無徬徨;
   幫助道場老天助,天人合一顯妙章;
   日後亦要來研究,一年兩次課聽講;
   前賢點傳商量告,如同那時三才班;
   可以來此静心念,更當充實培德彰。
               知道嗎?

   最最掛念是玉隆,大家辛苦皆有誠;
   點傳照顧三才們,點傳用心在玉隆
   你們放心我交代,大家照顧好玉隆
   你們也要看好家,善盡職責在玉隆
               好不好?

   照顧我之小姐們,還有護士、醫師群;
   你們大家辛苦了,我很感謝很感恩;
   謝謝您們之照顧,一切辛苦我知心;
   如今我已回天了,亦是隨同來關心;
   你們有心我知道,用心於道我歡欣;
   趁著今時白陽運,快馬加鞭辦一程;
   不負老天之恩惠,不負我之關心呈。
               好不好?

   清静人員道真修,修道無為無所求;
   清靜之者為辦道,且要善用向道修;
   莫要浪費爾時日,一日當作兩日求;
   發揮才能了己愿,行之無悔樂悠悠;
   今時短暫來告訴,年終之時再詳說。
               好不好?

   祝福之言來傳遞:
   祝福大家身心健康、道務宏展、人人平安。
   人人守持己心之愿,
   表白上天,廣度眾生,無怨無悔。
              好不好?
   隨與他老辭叩
母駕,再別可愛之後學,
   各位同修百叩
天恩謝,再見了!哈!哈!退!

 

資料來源:《不休息菩薩慈示訓》()(南投草屯:發一崇德道務中心,民國98630日),頁10-35

【大哉問!】

天然古佛(師尊)1998年提問「道統是甚麼?」

【近一週熱門文章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