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24-09-02

不休息菩薩結緣訓:日本道場—元亨利貞(民97.06.22)

日本道場:元亨利貞(民97.06.22

【二】中華民國九十七年歲次戊子五月十九日
   西元二〇〇八年六月廿二日 日本天一宮
             發一崇德 日本道場眾後學 恭請
             不休息菩薩結緣
   「元亨利貞」
   者乃為萬物之始,聖德廣被;
   者乃為萬物之長,生生不息;
   者乃為萬物之遂,潤化蒼黎;
   者乃為萬物之成,日月相繼。
   「元亨利貞」
   為萬物宇宙之「始、長、遂、成」。
   蓋一切之天地包羅,
   如日月星辰,輪轉無息;
   如川流涓涓,淵遠流長,
   無老、無終、無休、無息。
   如菩薩之愿,
   行:慈、悲、喜、舍,無歇、無止、無盡,
   此乃謂「不休息」也。
   故而「元貞」,
   其「信、愿、行、證」,
   堪讚為「不休息菩薩」也。


    私は
  南海古佛
老母様の命を受けて,帶菩薩天壇まで,
老母様に參駕しました。
   みなさん,こんにちは?
   時間有限,古佛不多排,
   交予菩薩自令批排
        哈哈止
   車轆滾滾汗水淋漓,愿比金剛始終不移;
   風雨年代屢屢考驗,疾風勁草我志如一。
    我
  不休息菩薩 元貞是也,奉
母命,隨古佛重返人間,來到天一宮
   會我同修後學。誠惶誠恐提筆來,
   我之後學各安好?先參
母駕,後學代我百叩
天恩謝,元貞方才再下筆。咳!咳!
   山巒煙波綠水流,天一宮中故地遊。
   回想往昔如昨日,勉勵後進開班有;
   立志敦品渡世衆,後進成器德品優。
   昔日歡笑彷耳旁,今日卻寄沙盤留;
   人生一世不白過,修辦人生真誠修。
   看看熟悉之面孔,言語句句訴衷由;
   今日與眾結緣至,企望後進記心頭。
   日本國度來辦道,本之不易須堅守;
   不隨外物之心動,真心把持天心求;
   相信日後有成果,肯定人生不白修。
               
 好嗎?

資料來源:《不休息菩薩慈示訓》(一)(南投草屯:發一崇德道務中心,民國98630日),頁58-63

【大哉問!】

天然古佛(師尊)1998年提問「道統是甚麼?」

【近一週熱門文章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