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24-09-09

不休息菩薩結緣訓:尼泊爾道務中心—飲水思源、承上啓下(民98.04.11)

【卅四】中華民國九十八年歲次己醜三月十六日
   西元二〇〇九年四月十一日 尼泊爾加德滿都富德佛堂
            發一崇德尼泊爾眾後學 恭請
            不休息菩薩結緣
   「飲水思源 承上啓下」
   
夫修者,應能「飲水思源、承上啟下」
   飲水者,感恩、謝恩,誠意有;
   思源者,知恩、報恩,天恩酬。
   承上者,立愿、了愿,無怨尤;
   啟下者,立志、立品,才德優。
   更應學習佛、菩薩之大愿宏深:
   大慈心,給予一切眾生安樂;
   大悲心,荷擔眾生難行苦行;
   大行心,恒順眾生普皆廻向;
   大勇心,道志不退勇猛精進;
   大智心,體解契入諸法平等。
   在修行路上,戰戰兢兢,不敢稍縱歇息;
   不求有功,但求無過。
   縱使,跌跌撞撞,仍然甘心,沒有怨言;
      受盡屈辱,仍然歡心,沒有怨懟;
      嚐盡冷暖,仍然樂心,沒有怨恨;
      遭受誤解,仍然真心,沒有怨想。
   要相信:沒有突不破的難關;
      沒有解不開的難題;
      沒有過不了的火焰山!
   每一個挫折、每一個打擊、每一個傷痛,
   都是上天最好的禮物。
   每一個逆境、每一個困難、每一個磨練,
   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。
   每一個要求、每一個問題、每一個壓力,
   都是成長最好的機會。


    吾乃
  不休息菩薩 元貞是也。今奉
母旨,來至凡塵,進門早參
皇母身,復問後學可怡心?先代吾百叩
天恩謝,吾方再往下續批雲。咳!咳!
   左看看右瞧瞧,熟面孔聚佛曹;
   借乩筆先問候,吾後學好不好?
   看你們為結緣,上下忙樂陶陶;
   實叫我心感動,激動情難述描。
   來此處尼泊爾,可真是頭一遭;
   昔日裡曾多次,受你們誠敬邀;
   奈機緣未成熟,致不能成行早。
   今我雖無形象,無肉體身形消;
   對你們關懷意,從來是不曾少。
   想以前我常言,尼泊爾太遠了;
   實在是怕你們,在此處受辛勞;
   怕你們難承受,種種苦志不牢。
   愿既立愿當行,心發了不避逃;
   看你們心意定,有苦難愿承挑;
   實教我心感動,又高興在心曹。
   希望眾好好修,好好辦栽仙桃;
   我亦會常至此,搭幫助有緣找。
            好不好?
   大家真是久未見,好想好想你們顏;
   我雖不在此世間,你們可要爭氣前;
   展現崇德真精神,展現崇德道氣顯;
   佛規禮節要嚴謹,不能馬虎隨便焉。
               知道嗎?
   聽聽你們唱唱歌,唱唱「母親的手」呀!

   母親的手(前人的手)
   在那懵懂的季節,很多事情我還學不會,
   是您耐心的牽引我,給我依靠和安慰。
   寒冬為我蓋暖被,夏日為我拭去汗水,
   付出從不求收回,從那白天忙到深夜。
   看看天上彎著那半邊月,像那前人的側影一樣美,
   推動道場的那雙手,也推動了整個世界。(其一)
   在那修辦的季節,很多事情我還學不會,
   是您耐心地牽引我,給我依靠和安慰。
   用心提摘眾後學,為法忘軀喜舍慈悲,
   付出從不求收回,從那白天忙到深夜。
   看看天上彎著那半邊月,像那前人的側影一樣美,
   推動道場的那雙手,也推動了整個世界。(其二)

   

在祥和的歌聲中,想從前修辦事,
   一幕幕之點滴,迥盪在我心間。
   怕你們,志不定,無信心,修道前。
   故而我,到各國,來結緣,信心添。
   慧命遠,慧命長;真修辦,終達源。
   天恩記,師德報;永感恩,不退焉!
   老前人,之精神,要傳續,可明全?
   吾心意,要傳承,白陽旗,遍地天!
                知否?
   我對你們的愛,不因時間空間而改變;
   希望你們對我的心,也是一樣。
   讓你我,手牽手,心相連;
   讓你我,齊步走,同步行。
   許下你我的承諾,實踐你我的愿力;
   付出你我的熱情,堅持你我的信念。
   創造永恆的未來,承續普渡之慧命,
   立下不朽之聖業!

   這個家,靠大家!
   需要大家:「一起努力,一起修辦、一起成長。」
   
一起努力,真的真的不要分彼又論此。
   對天有信心嗎?對道有信心嗎?
   老前人有信心嗎?對我有信心嗎?
   崇德有信心嗎?
   有的話,真的要好好修、好好辦!給我爭氣啊!

資料來源:《不休息菩薩慈示訓》(一)(南投草屯:發一崇德道務中心,民國98630日),頁262-269


【大哉問!】

天然古佛(師尊)1998年提問「道統是甚麼?」

【近一週熱門文章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