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24-09-04

不休息菩薩結緣訓:彰化道場—學修講辦行(民97.09.14)

【九】中華民國九十七年歲次戊子八月十五日
   西元二〇〇八年九月十四日 二林觀音堂
             發一崇德彰化道場眾後學 恭請
             不休息菩薩結緣
「學修講辦行」
   養君子內培德,心煉性法聖者;
   仁宣義綱常恪,道公心創三多;
   道不偏不倚做,學修講辦旨宗守。
   如人法天,學其天德,日月昭明,育養萬物,德化千
   而修者,
   力行不忒,五倫綱常,抱道奉行,明德闡說;
   真正以學道謙卑,方容其大,方納諫言,方學其長;
   修回本容,自性之光,無瑕無垢,一切還原於本來;
   將其行誼,更實踐於二六;
   身體力行,方才率眾,以德歸心;
   眾之所付,定可以天心接引芸芸眾生。
   真道真辦,公心無我,辦出上天之寄託;
   迎接眾生回理域,克己復禮。
   如此,真正落實學、修、講、辦,
   為三曹一大事因緣,同心同德助肩。


    吾乃
  不休息菩薩 元貞是也,奉
母命,重返佛地,先參
母駕,再問眾後進,大家可好?
   我之後進,百叩
天恩謝,吾方再下評。咳!咳!
   再回熟悉觀音堂,會見大家可安祥?
   今日重逢百交感,話語未言傷心腸;
   已無肉體親臨至,借筆沙盤話來揚。
   大家為此結緣事,風雨無阻感動腸;
   咱們學道辦道闖,一生一世為眾忙;
   從不貪圖名與利,更不求誰回饋償。
   想想人生捨身辦,終不愧天與願長;
   責任扛肩不一樣,更賴大家齊心幫。
   學道不論老與少,不言已經老道場;
   心胸寬大能容大,迎其有緣化家邦;
   再培人才接續進,開創打幫天地長。
   君子任重眼光遠,藍圖再擘一番闖;
   即不辜負上天助,即不愧己願力當。
               咳!咳!
   修辦從來不為啥,認理而行無偏差;
   旁門左道非究竟,一貫真傳方是佳。
   苦海眾生苦坑墜,原是執迷顛倒啊!
   而今眾等修大道,當要苦海三毒拔。
   如今道場現代化,依理指引來挽化;
   一切歸真性理進,一切秉持慈悲化。
   大家同心有規劃,各司其責職責掌;
   不分你我盡心表,各了各願助佛家。
   昔日今日不同往,眾諸後學修辦佳;
   認真行道我助化,報答上天恩澤啊!
   大家用心同德怖,齊心同步挽迷娃。
               好不好?
   唱一唱:「前人的手」
   在那懵懂的季節,很多事情我還學不會,
   是您耐心的牽引我,給我依靠和安慰。
   寒冬為我蓋暖被,夏日為我拭去汗水,
   付出從不求收回,從那白天忙到深夜。
   看看天上彎著那半邊月,像那前人的側影一樣美,
   推動道場的那雙手,也推動了整個世界。(其一)
   在那修辦的季節,很多事情我還學不會,
   是您耐心地牽引我,給我依靠和安慰。
   用心提攜眾後學,為法忘軀喜舍慈悲,
   付出從不求收回,從那白天忙到深夜。
   看看天上彎著那半邊月,像那前人的側影一樣美,
   推動道場的那雙手,也推動了整個世界。(其二)


  
彷彿我牽著你們的手,一步一步慢慢的走。今天是中秋節,也是我們師尊的成道日。想起那年,師尊的離開,回天繳旨,師母老人家一肩扛起三曹普渡的重任;不管路程多麼辛酸、艱難、苦痛,師母老人家,流下血、流下汗,一心都為眾生;槍林彈雨,心志愿立不退縮。
  而我們沾到天恩,老祖師師尊師母、老前人的天德,我們的肩上扛著普渡三曹的重任;無奈我未能帶大家再往前。雖然肉體不在,但是靈性的自在,我依然能帶領著你們,一步一步往前衝,完成使命!
  
相信老天給大家的助力,只要你們同心同德,同共辦,這普渡三曹的使命,一定能成功!一定能能傳承!
  大家用心規劃,集思廣益,互相扶持;一條金線,不紊不亂。我們按著師尊師母老前人的話、的行誼,認真實踐,做個真修之人,落實學、修、講、辦。好不好?

資料來源:《不休息菩薩慈示訓》(一)(南投草屯:發一崇德道務中心,民國98630日),頁76-82

【大哉問!】

天然古佛(師尊)1998年提問「道統是甚麼?」

【近一週熱門文章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