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24-09-04

不休息菩薩結緣訓:臺北道場—修道人志節(民97.09.13)

【八】中華民國九十七年歲次戊子八月十四日
   西元二〇〇八年九月十三日 臺北崇德佛院
             發一崇德臺北道場眾後學 恭請
             不休息菩薩結緣
   「修道人志節」
   
行功課自警箴言,錄大要銘心田;
   尊德貴立竿見影,士以身作則焉。
   代天宣克念作聖,義人利行完全;
   氣沖天孜孜不倦,行千里化有緣;
   操嚴守光明磊落,道典範留人間。
   修道之宗旨,在行「忠孝節義」。
   人道為天道之基,天道為人道之樞;君子務本。
   不懼世態之動盪,不畏時窮運隱晦;
   正其誼不謀其利,明其道不計其功;
   忠誠信實以行道,嚴以律己身作則。
   倘若修者:
   
攬權霸勢、使巧鬥智、
   竊功圖名、貪財好貨、
   結黨營私、欺上瞞下、
   浪費公帑、假公濟私、
   紊亂系統、理念邪偏;
   又如何能代表師尊師母,怖德宏道?
   又如何能凝聚道親、道場,團結合作?
   又如何能調整理路、信念,正知正見?
   又如何能接引原胎、佛子,同上法船?
   故修者
   立身處世,戰戰兢兢。
   窮途末路,亦不改吾志;
   高官厚祿,亦不變吾心;
   槍林彈雨,亦不退吾身;
   心膽俱裂,亦不減吾信;
   天崩地裂,亦不滅吾願。
   舉手投足,處處合道,求得萬古美名。
   若稍縱「心念」,則遺臭萬年。
   此乃「修道人志節」矣!
    吾乃
  不休息菩薩 元貞是也,奉
母旨,重返佛地,步至佛院,先參
母畢,我之崇德人百叩謝
天恩,吾方再下評。
    咳!咳!
   奉旨領命再下凡,重返佛院熟悉般;
   今日相聚不同往,難有肉體直接談;
   唯借朱筆沙盤述,一字一句表心肝;
   多少年來情深厚,前賢後學緣分甘。
   想昔初次入寶島,人地不熟話明難;
   抱病歸鄉志不變,重繼前志鼎爐願。
   官考連連身受盡,淌血流汗亦往前;
   披荊斬棘藍圖擘,開創開創闖艱難。
   十萬里程不懼怕,迢迢千里思家園;
   上天恩慈鴻恩降,七十六年明朗焉。
   叩求上天能撥轉,後來修士得明焉;
   一人受困不懼怕,何足掛齒為道全。
   得逢時運開宏展,萬國九州普渡全;
   人才一波一波進,真心修道天助肩。
              咳!咳!
  今天重回大樓,我熟悉的地方,我依然還牽掛;牽掛你們日後的修辦,沒有了舵手。但是你們個個要共同付出,共撐大局,共同走過眼前的過渡期。
   我相信,一心真秉忠義,崇德道場旭日東昇,永續傳承;
   我相信,只有付出,才是真修人。
   我堅信,個個守住自己的願力,老紳上天諸佛,一定都打幫助道。
  你們不是孤兒,我們有理天的老帥,有我這舵手,是「永恆的舵手」;我一定會再繼續帶著大家,直到我的子弟兵成聖成佛;我的愿力也無止終。大家明白嗎?
  只要你們遵照我的訓示,同心同德,不管是五大基金會、七大道場、海內海外、出版社、事業部,都秉一貫的精神:三界一元化,真正落實整體帶動 負責群,真正做到集思廣益,共同分擔,非幕後領導,非私心私見。
  我相信人人做君子,培養君子行仁風,道化家庭,這大道一定能夠化萬國九州,而且生生不息。
  這是老母、老祖師師尊師母老前人的天命:我們要天人合一,共襄盛舉。記得我之叮囑!記得!記得!我一定在大家的左右!好不好?

資料來源:《不休息菩薩慈示訓》(一)(南投草屯:發一崇德道務中心,民國98630日),頁70-75


【大哉問!】

天然古佛(師尊)1998年提問「道統是甚麼?」

【近一週熱門文章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