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24-09-04

不休息菩薩結緣訓:砂勞越道務中心—道務中心(民97.09.07)

【七】中華民國九十七年歲次戊子八月初二日
   西元二〇〇八年九月七日 古晉民立中學禮堂臨時佛堂
             發一崇德砂勞越道務中心眾後學 恭請
             不休息菩薩結緣
   「道務中心」
   
領眾生找著本來,
   求正己大公心懷;
   間穿引無私表態,
   存慈悲體恤良才。
  道務中心者,以「」字為起點,以「公心」為依歸;凝聚眾人之心力,結合眾人之智慧;聯絡眾人之脈動,導引眾人之方向;使之忠於天、忠於地、忠於君、忠於親、忠於師、忠於一大事因緣。
   人人能自我提昇,處處學習;眼光放遠,腳步求近。
   事事必顧全大局,時時戰兢;小心謹慎,瞻前顧後。
   同修之間,融和尊重,團結分工。
   修辦之路,彼此體諒,互相成就。
  秉持著:「濟弱扶傾之慈心悲願,人我一同之海量胸襟。」集體領導齊步走,整體帶動同步行;同體共生,和諧共事,合作共進,和平共榮 全力傳揚道之宗旨,以落實世界大同


    吾乃
  不休息菩薩 元貞是也,奉
母旨,至凡間,進門參叩
皇母中顏,問問後學各安然?全體百叩
天恩謝,再待續評話結緣。
        咳!咳!
   大家可好大家早,早上早餐否用飽?
   大家辛苦之來到,為我結緣事分曉;
   我很感動很感動,大家誠敬之心朝;
   不遠而來又辛勞,花錢受罪今來找;
   卻是看到後學們,滿心歡喜真是好;
   不枉疼愛在手心,我心歡喜皆記牢。
   你們有心辦一場,誠敬始終大任挑;
   上天不負苦心者,老中定助好兒姣。
   人人有幸白陽遇,好好修辦愿立了;
   了愿行功思恩報,抱道奉行天心邀;
   盡己之心合天命,改變命運呈祥好。
               好不好?
  記得我的慈悲、關懷;明白我的鼓勵、期待。大家重發心愿,再接再厲,為祖師師尊師母之鴻業,再創新格局;人人大氣象,家家得安康,事事皆平順。化紛爭為慈悲的種子,隨風散播各地、各處;廣濟有緣眾生,闡發道之宗旨。讓大道,貫天下;使世人,心良善。好不好?好不好啊!
  來此結緣,大家辛苦;我亦感謝,大家祝福;望我後學,真誠真敬,把這真愛用力撒播;把這真道用力傳播。好不好?
  大家保重,時時感恩,真心行道,以身示道。好嗎?大家一起百叩謝,謝謝天恩之助化,謝謝老中無邊量,謝謝老師照顧全。
  此時大家懷著感恩之心,手牽手共把大道求,心連心同把眾生引。同心齊力高喊:「加油!加油!」用心真誠,將道傳延。好不好?將我之心願,永續傳承!好不好?
   那再次一起喊:「加油!加油!同心!同心!」
   
齊喊:「同心!同心!」
   齊喊:「圓滿!圓滿!」
   齊喊:「報恩!報恩!」
   大家謹記,非是口號,乃以行動展現大同。

資料來源:《不休息菩薩慈示訓》(一)(南投草屯:發一崇德道務中心,民國98630日),頁64-68

【大哉問!】

天然古佛(師尊)1998年提問「道統是甚麼?」

【近一週熱門文章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