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24-05-05

【九、後天先天 立身行道 盡孝皆圓滿】

濟公活佛慈悲囑語

※老師慈悲問班員志向,班員回答:把人做好。)不管任何引誘都不受影響。(讓父母過得開開心心)遇到與父母不和,自己委屈一下,委屈就是孝順?(會跟父母交流)所以孝順沒有委屈,有父母可以孝順,就已經很歡喜。你有沒有想過要讓父母走上這條超生了死的路?(有)加油!老師幫你。

―語出《論語聖訓·卷一・人不知而不慍》白話訓

 

南屏道濟慈悲囑語

※就好像我們對父母的孝順,輕聲細語,就算沒辦法或不高興聽,要不要跟父母頂嘴啊?想一想你們剛出生的時候,父母也對我們不滿意啊!不是吃就是鬧,不是拉就是屎,父母是不是為了我們很辛苦?那我們對父母有沒有像父母對我們一樣?所以趁父母還在,讓父母高興,自己行為端正,讓父母能夠安心,這樣好不好?這樣你的人道就是圓滿,所以人道圓滿了就叫做殊勝,人道不圓滿就是可惜、遺憾。

―語出《論語聖訓・卷一・學而》白話訓

 

濟公活佛慈悲囑語

※「慈愛的母親,我離開了你,春去秋來,相思無盡期;浪跡在紅塵裡,有難言的孤寂」:我們在這個紅塵、在這個世間,難免有挫折。我們在外面受到委屈,第一個就會想到家裡的避風港、父母的愛,會不會啊?我們知道有肉體的父母,那各位徒兒求道了,一定也知道生我們靈性的 老母,我們的母親在思念我們,我們不要在他鄉異地流連忘返。那要怎麽樣才能回到我們的故家鄉?就是把我們自己修好、靈性光明了,自然能夠跟上天契合,這叫做天人合一,這樣子我們天上的母親就會很高興。

※「日日夜夜,我想回到溫暖懷抱裡」:我們在紅塵裡,在他鄉異地,受到委屈、挫折都沒有關係,我們要有勇氣去突破,要堅強的去走過一切困難,不管遇到任何的問題,絕對不要放棄修道這條路,好不好?(好)只要大家有誠心,為師一定在你們的旁邊幫助你們,要不要?(要)要為師幫助也要聽為師的交代,為師講的那麼多,你能做到其中一句、二句、三句話,甚至做到更多的道理,那為師會非常的替你高興,那你有困難的時候,為師我當然也會為你們承擔,知道嗎?(知道)

※「望著柔和月兒高高掛天際,問明月能否替我傳情意?」:看到月亮高高的在那邊,請月亮幫我傳達我的心意,讓我的母親知道,唉呀!媽媽我好想你啊!我現在很努力喲,我學習了很多道理,我存好心、說好話、做好事,又做大事,現在我進步了不少,媽媽你可以放心。

※「自我期許,修道要進步才可以」:自己勉勵自己,我雖然已經瞭解道理,但是我一定還能再進步,進步為了要跟我們的媽媽團聚。「與 母團聚天倫敘,啊!不分離」:有一天回到天堂,跟我們的 老母娘團聚在一起,好不好?就像你們回到家,有媽媽疼愛,是不是很幸福啊?是喔!所以我們要常常感恩,我們不只要感父母的恩,也要感天恩:不僅要孝順我們的父母,也要孝順我們天上的老中,這樣知道吧?

―語出《論語聖訓・卷一・不亦樂乎》白話訓

資料來源:《光明的智慧》第18冊,頁101-105


【大哉問!】

天然古佛(師尊)1998年提問「道統是甚麼?」

【近一週熱門文章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