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24-09-06

不休息菩薩結緣訓:溫哥華道務中心—(這個家靠大家)(民97.10.19)

【十五】中華民國九十七年歲次戊子九月二十一日
   西元二〇〇八年十月十九日 溫哥華崇德佛院
          發一崇德 溫哥華道務中心眾後學 恭請
          不休息菩薩結緣
   
憶昔往例行,巡迴於美加,
   今日重遊舊地,緣深溫哥華
   人間天堂,美景一如畫。
   崇德佛院溫馨像個家,
   不吵架呀!不揭瘡疤;
   互打氣呀!互相讚誇。
   像海洋一樣呀!河川可百納。
   像暖陽一樣呀!冰雪可融化。
   隻木難撐大廈,粒沙豈能成塔?
   這個家,靠大家,萬眾一心,齊力再出發;
   這個家,靠大家,和合共事,使命必可達。
   
心血的灌注,匯集你我他。
   人人滅三毒,心靈求淨化。
   人人存信心,執著要放下。
   人人去執念,了無一礙罷。
   人人懷公正,把愛來昇華。
   心血的灌注,匯集你我他。
   這個家,靠大家,萬眾一心,齊力再出發;
   這個家,靠大家,和合共事,使命必可達。
   這個家,靠大家,萬眾一心,齊力再出發;
   這個家,靠大家,和合共事,使命必可達。
    吾乃
  不休息菩薩 元貞是也,奉
母旨,來至溫哥華,趨身恭參
皇母駕,再問大家否安佳?
    速速百叩
天恩謝,吾方再續批沙。
       咳!咳!
   別來大家可好嗎?皆是盡心使命達。
   大家精神好相聚,共來結緣敘舊話。
   若有不適請自重,我方再談會大家。
               咳!咳!
   環顧四周佛堂中,新舊道親多面孔,
   大家有心真心用,來此會面喜相逢。
   可有健康來保重?否有用心道場中?
   可有孝親堂上敬?否有敬靜淨相呈?
   人生數十之感應,蝸牛角上長短評。
   智慧之者識時令,速速加鞭了愿行。
   大道降世三期應,白陽修士真理明。
   非同以往後天拜,且要明命明德行。
   命乃一叩人自造,人頂天地三才靈,
   善用此身識明命,好自為之作賢英。
   聖賢之志人可定,菩薩之行人可成;
   但看志士之志向,否有堅定否至誠?
   上天取人一點心,信之成物非凡評。
   聖賢因志成賢聖,菩薩有心果位登;
   人人亦可成正道,但望我們志堅恆。
   大道之行本公正,誰辦誰得智慧增;
   真心付出亦投入,認真實意步前程。
   望我同修能精進,不休息之菩薩成;
   爾們為我之後進,後學學習更精準;
   人人有志濟世進,止於至善天堂呈。
               好不好?
   大家有心,來唱唱「母親的手」,我聽聽:
   「前人的手」
   在那懵懂的季節,很多事情我還學不會,
   是您耐心的牽引我,給我依靠和安慰。
   寒冬為我蓋暖被,夏日為我拭去汗水,
   付出從不求收回,從那白天忙到深夜。
   看看天上彎著那半邊月,像那前人的側影一樣美,
   推動道場的那雙手,也推動了整個世界。(其一)
   在那修辦的季節,很多事情我還學不會,
   是您耐心地牽引我,給我依靠和安慰。
   用心提攜眾後學,為法忘軀喜舍慈悲,
   付出從不求收回,從那白天忙到深夜。
   看看天上彎著那半邊月,像那前人的側影一樣美,
   推動道場的那雙手,也推動了整個世界。(其二)


   
在此歌聲中,祝福著我之後學:
   「人人明道心,人人有愛心;
   人人敬誠心,人人有耐心」。
   
存著愛心與耐心,感動自己與他人,
   作個模範修道者,榜樣道德為第一。
               好不好?
   還望大家,借由「母親的手」,推動搖籃,
   更推動著世界,讓這個世界,化戾氣為祥和。
                   好不好?
   大家全來佛前百叩
天恩謝,在此祝福著我的後學:
   人人聖賢志,人人菩薩愿,
   人人道平安,人人心祥和,
   大家精進再戮力。
        好不好?

資料來源:《不休息菩薩慈示訓》(一)(南投草屯:發一崇德道務中心,民國98630日),頁114-120

【大哉問!】

天然古佛(師尊)1998年提問「道統是甚麼?」

【近一週熱門文章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