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24-09-06

不休息菩薩結緣訓:日本:華人佛堂—忠義精神(民97.10.19)

【十四】中華民國九十七年歲次戊子九月二十一日
   西元二〇〇八年平成二十年十月十九日 東京赤羽行德壇

      發一崇德 日本東京赤羽

行德壇

眾後學 恭請

進德壇

      不休息菩薩結緣

 

 

   「忠義精神」
   
誠不二的使命,如孔明之鞠躬盡瘁,死而後已。
   勇承擔的精神,如關聖之精忠日月,氣貫長虹。
   微一貫的哲學,如孔子之老少同歸,大同世界。
   聖尊貴的天職,如崇德白陽修士,道傳九州。
   是以修士,
   秉持忠義精神,忠膽耿節,
   人心中,摒除己心:貪嗔癡妄,喜怒哀樂。
   事情中,要求己心:至誠無息,始終如一。
   物理中,顯現己心:清正廉明,高風亮節。
   能如此,時時審度,慎己嚴律:
   忠自己,使其能日日革新,精益求精。
   忠天職,使其能尊貴殊勝,惠民利人。
   忠道場,使其能井然有序,蓬勃發展。
   忠眾生,使其能慈悲喜舍,共駕法船。
   忠祖師,使其能精神永垂,道傳天下。
   天心我心,躬身力行:以帶動道場之和諧、
   以提昇道務之宏展、以臻標杆模範矣。
    吾乃
  不休息菩薩 元貞是也,奉
母旨,來至人間,重回佛壇,先參
母駕,眾等後學百叩
天恩謝,吾再續批言。咳!咳!
   重返人間至東京,滿心慈語藏心胸。
   多少日子未見面?多少歲月逝匆匆?
   昔日今日難相逢,寄語沙盤來言衷:
   好是懷念後學們,好是想念淚滴胸;
   見見壇前後學們,別來無恙否安心?
   日本辦道不容易,言語消費不輕松;
   不同國度不同樣,民情風俗隨入境。
   有道修辦恆誠貴,始終一心志不更;
   相信天命之印證,瞭解之後當力行。
   爾若難為人模範,豈能感動諸眾生?
   明白道尊師德重,發揚聖業怖道宏;
   不管過程多辛苦,忠義精神至始終。
   明白吾心訓文悟,日本用心渡原人;
   我亦助道身邊近,後學進德建大功。
               好不好?
  今日有緣與大家相見,大家用心,至誠之心我明白,一點一滴,這都是不容易啊!雖然已無像過往親臨至此,但是如今,佛性圓陀,看得更廣,超越形相,更能給你們助道,希望往後大家都能秉持我的心,好好用心修辦,「忠義精神」好好做出來,行出老祖師師尊師母的行誼,做個老前人的好後進,亦是我的好後進,讓所有崇德人,都能真正身體力行。好好修辦,各盡自己一份心力。
   若見眾生沉溺苦海,我們不去救,怎能安心啊!
   若見同修於理困住,我們不去助,怎麼安心啊!
  看見一切人世間之非非是是,我們唯有用一顆天心去包容,才可以圓滿生命、圓滿道場、圓滿一切。
  所以我們修辦道人,不求何物。若問「求」,求只求,天下眾生平安;求只求,自己提昇心境;求只求,委曲自己,圓滿別人。
  所以修辦這一條路,要真正用心投入,參與修辦,才有心得;你也才能真正幫助別人。所以,理想要實踐,藍圖要規劃;修道路程有苦,也才能見到歡笑。
  現在萬教齊發,人心不一,我們只有以這一貫道,才可以真正普世濟眾生。明白嗎?希望往後,大家攜手同心同德。好不好?
   還記得「前人的手」嗎?
   「前人的手」
   在那懵懂的季節,很多事情我還學不會,
   是您耐心的牽引我,給我依靠和安慰。
   寒冬為我蓋暖被,夏日為我拭去汗水,
   付出從不求收回,從那白天忙到深夜。
   看看天上彎著那半邊月,像那前人的側影一樣美,
   推動道場的那雙手,也推動了整個世界。(其一)
   在那修辦的季節,很多事情我還學不會,
   是您耐心地牽引我,給我依靠和安慰。
   用心提摘眾後學,為法忘軀喜舍慈悲,
   付出從不求收回,從那白天忙到深夜。
   看看天上彎著那半邊月,像那前人的側影一樣美,
   推動道場的那雙手,也推動了整個世界·(其二)
  
推動道場的這雙手,不管付出多少淚,亦不管付出多少汗,我永遠永遠不喊累。只希望我之後學,個個都能成道了悟,修成聖賢;永遠永遠,我亦在旁耳提面命;永遠永遠,與你們在一起。崇德人早已幾世,已經結下這份緣,也只有入崇德門,才能真正感受到,這份親情的溫暖。

資料來源:《不休息菩薩慈示訓》(一)(南投草屯:發一崇德道務中心,民國98630日),頁106-112


【大哉問!】

天然古佛(師尊)1998年提問「道統是甚麼?」

【近一週熱門文章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