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24-03-01

【幸福人生十二守則】

韓湘子大仙慈悲囑語

※如果父母的想法是錯的呢?不是糾正,應婉言勤諫;父母親生病的時候,安慰他、照顧他,量不要讓父母親生氣。你讓父母親開開心心的,生病就會減少,你是不是就比較輕鬆?如果你能夠把這些好的想法,在日常生活中實現出來,那是不是更好?你們把孝順父母的理念化成行動,那是不是更好?你用你的行動,上天都會知道得清清楚楚,明明白白。

※小仙有一些禮物要送給你們,幸福人生十二守則,現在都很流行說什麼?「你要幸福哦!」結婚的時候,你們是不是恭喜你們的朋友:「你們要幸福哦!」那你們有沒有想要幸福?每個人都想要得到幸福。

 幸福人生十二守則:

 一、幸福人生必備的兩件事:孝與笑。

 二、面帶微笑來行孝,才能品味幸福的味道。

※你們有沒有覺得跟爸爸媽媽在一起的時候很快、很幸福,還是覺得很煩啊?媽媽好嘮叨,一天到念不完,我才上網三個小時,就叫我趕快休息:我才看一下電視,就叫我做功課。這是年輕人的想法,年紀大一點,你們的想法就不一樣了。

 三、把侍奉父母當做一件有趣又好玩的事,家庭必能增添許多歡樂與笑聲。

※侍奉父母是一件什麼樣的事情啊?天經地義?還是不得已?孝順父母是一件很好的事情,那個二十四孝裡面,有老萊子,他為了取悅父母親,做出讓父母開心的動作、表情。每個人都要學習:在侍奉父母的時候,讓他們覺得很愉快,而且很滿足、很安慰。

 四、把父母看做是小孩子,那麼父母的行為就變得很可愛。

※你們有沒有覺得父母很可愛?你的可愛就是遺傳你媽媽,所以你也很可愛。我們當人家的父母,不要每天繃著一張臉,讓我們的子女覺得跟父母相處是件很痛苦的事情;所以做父母的要提醒自己,要教育自己,不要什麼事情都說教,嘮叨的不停,這個要小心,要把它改過來:當子女的人,你也要去體諒父母的心,互相有所改變,互相有所進步。

 五、父母的嘮叨,基本上是對子女的關懷;生氣,則是對子女的一種撒嬌。

※我們要學會用柔軟心來傾聽應對,父母的嘮叨基本上是對子女的關懷。有沒有人的父母很喜歡生氣?注意聽哦!生氣,即是對子女的一種撒驕哦!

 六、靜下心來陪父母聊聊天。

※體貼父母的心,親近眾母的心,不是只有父親節、母親節,才帶父母親吃大餐、送禮物,平常也該花點心思,逗父母開心,給父母驚喜。不一定是送貴重的東西。例如:爸爸我送你一張按摩券。在那裡?在家裡。誰按摩?我,很簡單。媽媽,我送你先在最有名的洗髮券。是什麼?是巨星。在那裡?在家裡。誰來洗?我。錢給自己賺,會不會?不會沒有關係,這些都是可以學習。

 七、父母是無價寶。

※時間一過,有錢也難買見父母一面,所以切記行孝要及時。

 八、智者的人生哲學:遇到問題,面帶微笑把它解決。

※愚者的人生哲學:遇到問題,先生氣、先罵人,再來解決。

 九、微笑讓人更年輕、微笑讓人更親切。

※微笑讓人更樂觀、微笑讓人更健康。微笑讓人際關係更協調、微笑讓生活品質更美好。

 十、微笑是最天然、最有效的化品。

 十一、微笑、行孝,可以蓄積人生的能量,進而使之溫暖、

發光。

 十二、微笑是愉快和滿足的表現

※把微笑變成生活習慣,那麼人生永遠在幸福之中。一般人把時間浪費在發呆、串門子。想一想,把自己的人生規劃一下,也花一點時間來關心我們的父母,來陪父母聊聊天,傾聽一下父母的心聲。我把心裡的話,跟各位叮嚀,你們要記住,對父母要存著孺慕之情,就是喜歡父母、敬仰父母的那種心。我們保持像小孩子愛父母那種心,小孩子被爸爸媽媽打了,哭一哭就喊媽媽!長大了,像你們那麼大了,你們也會這樣跟媽媽講話嗎?沒有吧!愈小的孩子愈不會記恨,愈不會記父母對他的不好;不是不好,是父母對我們的關心,愈小的孩子,他的天性愈純。

※夕陽漂不漂亮?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,所以倦鳥要歸巢,想起我的爹娘,希望我爸媽都很健康,有些人去上班、有些人去仙讀書,有些人去辦事情,一出門之後就是要回家。你在回家的路上,會想起什麼?媽媽的飯煮好了沒有?回家之後,都是茶來伸手、飯來張口。有沒有在幫忙?回去要多多少少幫忙,把你們的孝心行出來,能夠把你的善心做出來,讓我們的人生更幸福、更美滿。

附註 錄自《百孝經.把孝》,2004.08.21高雄岡山 慧音堂。

資料來源:《光明的智慧》第11冊,頁144-149

【大哉問!】

天然古佛(師尊)1998年提問「道統是甚麼?」

【近一週熱門文章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