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24-02-29

【及時行孝】

南極仙翁慈悲囑語

※如何孝順父母?仙翁問你們,有沒有幫父母洗腳啊?沒有啊!為什麼會沒有做呢?是不是嫌父母腳、腳臭啊?要做呀,那就要真正的做,不要只是口頭說說而已。(註1 

藍采和大仙慈悲囑語

※父母健在的時候要趕快實行孝道,好好把父與子、母與女之間的親情再連聚起來。因為孝是做人的根本,只有真誠的感動,才能滋潤孝子的心。所以,為人父母,你們怎麼做,子女就怎麼做,一點都不差。這就是要你們去體親心,能夠親自服侍;要把這片孝心傳揚出去,叫做孝子逢人就勸孝。(註2

 

濟公活佛慈悲囑語

※好好的親身體驗一下,想一想,有父母在世,能幫父母洗腳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,也是光榮的事。想想,從小到大,父母親為了你們費了多少的心思,流了多少的淚,受了多少的苦。(註3)※口體之養,大家都知道。孝順父母,你有錢要讓父母親住好、穿好、用好都容易;可是,你能夠永遠始終有那「誠敬」的心嗎?能有那「和顏悅色」的臉嗎?「孝心」還要有孝行,不是口裡說說,回去又做另外一套,那就不是踏實的,那就不是真正的修道人。

※不要看輕自己,別人能夠成功,你為什麼不能?別人能夠孝順父母,你為什麼不能?一定要記得,「近朱者赤,近墨者黑」,在道場耳濡目染,你能夠學到聖賢仙佛的心法,這些道理、這些經典,就是要用於你日常生活上,好好地修、好好地實踐出來。※真的把孝道落實在每個家庭當中,一個家庭能夠真的把「孝」行出來,兄友弟恭,都能夠做得非常好,何來的爭端?何來的戰爭呢?所以,時時刻刻要反省自己,我做得夠不夠?我這麼做合理嗎?我這麼做,是不是讓父母親丟臉,還是我這麼做會讓父母親「漏氣」?

※要記住,讓父母能夠真以我為榮。好好回去把孝道行出來,沒有父母,你們今天怎麼可以坐在這裡?等到有一天,你明白了,想孝敬父母,父母親走了,你要對何人盡孝啊?

※不要忘記把「人道」行出來,把你的「孝道」行出來,孝道是去做,而不是用說的。好好告訴自己,回去之後,你該怎麽做;不要讓你像過去的日子裡,也是恍恍惚惚地過,以後、未來也是如此,這不是很可惜嗎?(註4

※我們孝順並不是賺很多錢給父母花,才叫作孝順,有很多人都說:我經濟不好,要趕快去賺錢。買冰箱、電視、冷氣、房子,才能讓我的爸媽生活富裕,所以,等我錢賺夠了再來孝順;但是,你要記住一句話,可能你錢賺到了,你父母親也不在人間了,那你孝順來得及嗎?你的電視,他們也看不了了。所以,要把握時間,盡我們微薄之力,能夠做多少,就盡量的去做。(註5

附註
1.錄自《百孝經・人就勸孝》,2005.01.21菲律賓 安智保洛 天霖佛堂。
2.錄自《百孝經・孝子逢人就勸孝》,2005.01.28菲律賓 紅奚禮示 化慈佛堂。
3.出處同註2
4.以上錄自《百孝經・孝道》,2003.02.15彰化花壇 北玄宮
5.錄自《百孝經・回心復孝天理還》,2003.11.26印尼 春輝儒院

 資料來源:《光明的智慧》第11冊,頁94-97。

【大哉問!】

天然古佛(師尊)1998年提問「道統是甚麼?」

【近一週熱門文章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