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23-12-24

【團結合作】

你們要合作,無論是老、少,不論你來自哪一個佛堂,五湖四海一家親,要互相幫忙,要互相成全人,讓有緣的佛子都能進入這佛門修行,才能達到移風易俗,如果本地人都不用心,你看我,我看你,都等著點傳師來為我們籌備一切,你們才要來付出行動,你修道永遠都處於被動當中,你人生就沒有辦法積極。

※辦活動或是開法會,宗旨不只要眾生佈施而已,是要讓他發無上的菩提心,他能戒殺放生,他能聞法修行、改善自己,他才能改變這個世界,所以無論是老的少的,各盡其職,要團結、要合作,只要是上面人吩咐的,我當壇主、講師義不容辭,這才是你辨道應該做的事,不要每一個人你一句、我一言,意見很多,意見難免會有,但要尋求一個共同點,要有一點涵養、一點火候,眾生才會相信你,這樣才是一位真正在修、在辦的人,讓眾生相信佈施的錢是用在最好的地方,對於你這個修道人一點都沒有質疑,那你的道德就很高了,他也很願意把他辛苦所賺來的一切,佈施於佛家來運用,這是何等高貴的事,所以我們要把它做好,希望你共襄盛舉辦理每一場事務,能成就很圓滿的功德。(濟公活佛慈悲)

※要團結、要合作,要常常以身示道,才能夠使未來一切更美好,修行的人行萬裡路來學習,總比你讀萬卷書還要實際。要合作,把過去種種的不如意拋諸流水。修行人要有遠大的理想,要有謙恭包容的心,要有一顆忠恕的心。(南屏道濟慈悲)

※希望你們聽了道理之後要實踐,這都是諸佛菩薩給你們的叮嚀囑語,希望你們記在心中,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夠成長,付出一點心力,讓這個道場能夠更茁壯,希望大家團結一心,把根基扎得更穩,才不怕風吹雨打,再把船搖得更遙遠,讓這條法船能載更多的人回去,希望每一個人都發一顆慈悲心。(南海古佛慈悲)

※每一個人推展道務當中,一定要同心協力,力量才會大,有困難大家一起來商量,不要有了困難就推得乾乾淨凈的,那誰要來承擔呢?遇到困難大家一起想辦法,一定會有解決的方法,只要你有信心,信心就是希望,做任何事情一定要相信上天,也相信你自己,你可以達成目標,有這麼好的機緣,這麼好的機會,你不好好把握太可惜了。(李鐵拐大仙慈悲)

※看不看得清楚別人不重要,我們要能看清楚自己,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,我承接怎麼樣的使命,我將夠做什麼事?難道我一輩子只能為我自己一個人活,為家裡的人活?我是不是能夠更昇華自己,為別人服務?我是滄海的一粟,很小的人,能夠像聖賢仙佛有那樣偉大的情嗎?為師相信徒兒可以,你一定可以,所以你要看重你自己,我們要讓儒家應運的道在這國家落地生根,要有絕對的信心,要有毅力、有勇氣、有理想、有抱負,要有規劃整個道務的雄心,希望你一個渺小的力量來影響更多的人。凡要成就大事,光只有一個人的力量是不能成事的,所以要集合大眾之力,修行辦道要集思廣益,汲取聖賢仙佛的道理來改變自己,實踐聖賢的理想而改變眾生的命運,要把上天的恩惠,都能夠加諸在一個原胎佛子的身上,讓每一個人都能成為最幸福的人。(濟公活佛慈悲)

※法會要不斷的進行,眾生雖然受一點苦,但他了一點業,他了一些業,就會越來越清楚,如果法會在此方進行越多,那就會天清地朗,如果你能轉動眾生的心靈法輪,才能轉動他們的業緣,道理滋潤他們的心,行功了願的人越來越多,連開法會的氣都會變。所以我們要不斷的凝聚善念,光明越大,黑暗就越少。所以每一個人都有一盞心燈,要時時點亮它(濟公活佛慈悲)

※有勇氣還要有決心,才能創造奇蹟,同心同德就是大,投注在一件事物的過程當中,你同意、我同意、他同意、越多人同意,才能産生大同,不要你們老師說了、點傳師說了都同意,講師不同意、壇主不同意、辦事人員不同意,就不能成就大同世界,人同此心、心同此理,你們濟公老師都同意了,你當徒弟的有什麼不同意的?掌管三曹大事的明師都同意了?你是這一盤棋裡的一顆小棋子,有什麼不能擔當的?(南極仙翁慈悲)

※道場是一個家,當你面對困難也好、喜事也好,我們都要一起來承擔它、超越它,這個家才會光耀門楣,無論面對什麼樣的難題,一個都不離開也不走,展現那種團結合作力,如果領導者有智慧,其中有人不能和諧,我們還能夠用耐心、忍性、寛恕、包容、智慧來引他,那就更不簡單。(南極仙翁慈悲)

※希望你們能夠家道安康,你們夫妻能夠同心同德、互相體諒,走完人生修道的路,但記得未來日子還很長,希望你們能夠互相幫忙,協助道務。(幸福童子慈悲)
 
※老者雖然歲月已逝,難以再回,但是要趁著現在好好修、好好辦,做你能做、該做的事,年長者要幫忙後輩的人,讓他們能有所發揮,就能為地方增加福氣,才能為道務開向新的里程碑,天地到處充滿靈氣,處處有仙佛助道,這就是白陽時期,善願凝聚共辦末後,千古奇緣把握佳機。(南屏道濟慈悲)

※人,是群體的,如果兵強將不和,那就糟了,兵很強,能力很好,各個都是人才,可是這帶領的將如果彼此意見不合,不能溝通,即使你手下有再多的好賢良,其實你都不能把他用得淋漓盡致。如果你的道場人才濟濟,你能達到兵強將又和,雖有意見上的不一樣,但我們有同樣的理想,同樣的目標,要來完成某一件事,志同道合者,能創造一番的奇蹟。(濟公活佛慈悲)

※你們要合作,無論是老的、少的,不論你來自哪一個佛堂,五湖四海一家親,要互相幫忙,要互相成全人,讓有緣的佛子都能進入這佛門修行,才能達到移風易俗,如果本地人都不用心,你看我,我看你,都等著點傳師來為我們籌備一切,你們才要來付出行動,你修道永遠都處於被動當中,你的人生就沒有辦法積極。(鹿童師兄慈悲)

※誠者至誠無息,誠則感天,誠則感人,誠則眾志成城,要萬眾一心,把道務上所學習到的一些細節學到最好,道將來才能化各方,無論是坤道比較強,還是乾道比較弱,天地陰陽兩者孤陰不生、孤陽不長,乾坤合作辦道要素其本位。(濟公活佛慈悲)

※做一件事情,需要規劃,策劃,要怎麼走、怎麼去開創,該用什麽人、這個人怎麼用,是不是要有個計畫呢?一件事情要做得好不只要用對的人、做對的事,還要大家能夠用心團結,這樣做起來才會有成效。(太子師兄慈悲) 

資料來源:《光明的智慧》第7冊,頁128-136

【大哉問!】

天然古佛(師尊)1998年提問「道統是甚麼?」

【近一週熱門文章】